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個人旅行>>這部電影???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在人生失去熱情,就要需要一點心靈上的洗滌來重新享受自己的生活

 

 

去年,2015年

是我最糟糕最糟糕的一年,

我經歷了所有女孩最不願經歷的經驗,

但我不方便細說......

 

馬上,也因為媽媽的生日要來臨了,

就開始規劃日本關西六日遊,除了自己想散心卻沒勇氣一個人出走外,

也一起好好帶媽媽一起去自由旅行

 

其中有一個行程,是要去京都嵐山坐小火車,

IMG_7569.JPG

我途中跟一位自加拿大的如上圖右的那位男子,聊起天

因為12月底的京都嵐山已經過了楓葉季,

所以搭乘的旅客相比我上一次楓葉季僅僅只有10分之一,

當我拿起相機來回拍照,沐浴在大自然氛圍下,

自稱Chris的男子,找我搭話,問了問我會不會說英文?

我回答:YES!!

他以為我是日本女孩子,也自己來旅行,所以跟我聊天

結果我告訴他我是台灣人,好奇之餘問了我很多台灣的事,

也說自己曾經到台灣一個人旅行,覺得台灣非常有人情味,我,於有榮焉!!!

 

我自己也因為好奇問了問他是不是自己一個人旅行,

他告訴我他很喜歡自己揹起行囊,到各個國家去走走,

走累了就住宿,沿路體驗,他說他不會亞洲語言,

甚至也清楚日本人並不是那麼能用英語溝通,

但,他喜歡這樣用身體語言跟人溝通,可以體驗不同於語言的感受。

 

IMG_7657.JPG

我問了問,有關於他故鄉的事,

他說他是蘇格蘭人,我告訴他我在台灣免稅店工作,

台灣人真的很喜歡蘇格蘭威士忌,他,同樣回應我,於有榮焉!!

在他十天的一個人旅行,他告訴我很多相關的樂趣,我, 羨慕他!!!

 

短暫25分鐘的京都嵐山小火車,趁PONI媽拿著相機觀賞景色時,

這位來自蘇格蘭的Chris給了我好多不一樣的感受跟故事,

激發了我想一個人旅行的慾望及勇氣。

 

回台灣後,我又再一次把茱莉亞羅勃茲這部電影,

反覆看了兩遍,

讓我有很多很多感觸,

我反覆咀嚼這部電影所要表達的涵義,想起,

照片中的橋,那是我們的人生,

當你在人生中的一段旅途,

我們常常汲汲營營的往前奔跑、快走,或是急著走到對岸,

河岸的兩側、身旁的人,我們從來沒有好好駐足去觀賞、去聆聽

甚至沒有好好回味以往的自己或是停下腳步想想未來的自己。

 

如果,有時候我們也可以像橋上的一部分人一樣,

稍微停下腳步,用相機、用記事本去記錄身旁的人事物,

為自己留一點念想。

會不會為稍微失去人生熱情的自己,找回一點溫暖???

 

當你,為了工作、為了生計、為了柴米油鹽,

是不是常常皺眉、嘆氣、絆住了步伐,而讓自己失去了熱情??

如果不稍微停一停,你會忘記自己的人生原來可以擁有其他色彩,

而你也是一位人生的繪畫師,怎麼上色在於你,顏料從何而得也是在於你,

照片 220.jpg

相信,如果懂得為自己的人生上上色,

是不是也會如同楓紅一般精彩?

是不是也會因為那片楓紅照亮了自己!!!

 

所以旅行吧,拿起勇氣自己去旅行吧~~~

去體會問路的尷尬、去學習與自己獨處、去為自己的人生找回熱情吧~~~

 

 

 

arrow
arrow

    ~花花獨遊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